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节能降耗工作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3-05 00:00:00

3月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节能降耗工作情况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武忠、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去年9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节能降耗工作进行了专项评议,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工作等评议意见。

从评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来看,市政府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分解落实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良好的节能降耗氛围;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控高耗能项目,推进工业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发展服务业,打造产品互联网化服务中心;开展帮促服务,深挖技术节能潜力,注重公交节能,优化奖惩措施,不断提高企业技术节能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市政府要继续做好高能耗企业淘汰工作,加快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重视清洁能源推广,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企业自觉使用清洁能源,积极应对传统能源日益紧缺的现状。加强宣传教育,鼓励绿色、低碳出行,倡导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市民节能意识,营造节能降耗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关于《慈溪市水污染防治五年规划(2017-2021)》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慈溪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审查意见(草案)、关于政府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草案)和关于慈溪市2018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联系监督安排情况的汇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