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逍林高质量谋划经济总量五年翻番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3-12 00:00:00

新起点,新出发,新模式。逍林新一轮经济发展目标方向在哪里?最大优势动力和制约短板是什么?新一轮经济发展靠什么?经过一段时间全镇上下的酝酿,近日,该镇举行首次经济工作务虚会,镇领导班子、各办所负责人、部门代表、企业代表、银行代表、各村(居委)书记集聚一堂,共讨论、众筹划,绘制“三年打基础,五年再造经济总量新逍林”的路径图和时序表。

当前,逍林新一轮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多重内外叠加新机遇迸发的新引擎、强动能。中心城区的范围已扩大至寺马线,承载城市重要功能的市环创中心、客运中心、高教园区及市场园区重大项目相继落户该镇区域及周边地区,逍林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而在更为重要的内生动力上,该镇经济发展处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新节点上,其实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是福尔达、东旭成、高松电子、光华实业、宁利包装等5家市级百强龙头企业,蓄势待发、前景广阔;以“一城三龙”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城郊型特色果蔬产业园加速推进、潜力巨大。

再谱区域发展新篇章,再造经济总量新逍林,谈到如何把区位优势、潜在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时,镇党委书记励立丰表示,要以“转型发展、跨越崛起”为主基调,以转型升级、低小散块状经济优化提升、经济发展空间拓展为三大抓手,把发展城市型经济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产业优化提升的重要途径,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创新、活力、和美、文明”的城东新城区建设步伐,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高质量谋划经济总量五年翻番,农业突出都市休闲主基调。作为省级果蔬特色强镇,逍林特色果蔬产业园已进入建设期,把“菜园子”变成“大公园”,打造现代农业“大观园”,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开展综合整治、规范土地流转、培优经营主体、强化政策引导等措施将逍林镇打造成浙江省农业特色强镇。

高质量谋划经济总量五年翻番,工业转型升级创新拓空间。工业经济重在打好政策新政、平台谋划、空间拓展、低小散整治提升等“组合拳”。正在谋划转型升级三次产业政策措施、上林英才逍林产业园、拖鞋行业集聚提升、“众车联”产业互联网、“众芯联”接插件行业联盟、宁波大学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等多平台创新驱动。设定股改上市目标,利用现有产业资源补齐企业直接融资方面的短板。低小散块状经济整治提升,拖鞋行业整治持续五覆盖,探索试行对租赁经营户的“保证金”管理模式。工业发展空间内挖外拓。内部挖潜,着眼于现有存量空间盘活;低小散整治后的腾余空间,根据现有地缘优势大力发展创新型、科技型城市工业。工业空间外延拓展三年打基础,争取《市域总规2040》中横线南北拓展北工业园区空间1200亩以上,作为服务逍林龙头企业发展,打造军工电子产业园、中小微企业集聚园的规划空间。启动逍北物流园区建设,破解物流短板,服务工业物流。

高质量谋划经济总量五年翻番,商贸发展打造城东新高地。加快谋划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业态,形成与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周巷、观海卫、龙山等地差异互补的发展模式,根据《逍林镇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以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为核心,以高端生产性服务业为支撑的逍林现代服务业业态定位,重点做好以寺马线、樟新公路、三北大街东延、新横路“两横两纵”为轴线的服务业的规划布局,以“一城三龙”为主体,以客运场站投运和正在建设的科教园区为契机,重点探索推进现代教育、商贸休闲、特色餐饮等生活性服务业。目前,该镇服务业在GDP中占比为40%,其中贡献率最高的汽贸城年销售20亿元,已成为区域性中级品牌集聚区。通过结构提档、业态转型,该镇商贸总量翻番增长预期可待。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