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智能点睛,提升慈溪家电综合实力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3-13 00:00:00

第14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将于3月17日-19日在慈溪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经过5届的市场化培育,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针下,我市展会展示成效和规模持续上升,今年将在探索创新办会上迈出新步。作为我市唯一产业类展会,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正成为展示“慈溪家电”整体形象、打响“慈溪家电”区域品牌、全方位服务“慈溪家电”全产业链的重要平台。

顺势而上,慈溪制造正走进高质量发展新时期。2017年,市级完成工业总产值2721.4亿元,全市1180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426亿元,同比增长16.5%。全市家电行业产值457亿元,同比增长5.3%。慈溪家电业完成了从小家电仿制到大家电制造、从单一品种到多品种系列化生产、从先发优势到机制优势,再到产业链优势的渐进式发展历程,如今的“慈溪家电”正向着智能、健康、物联技术等方向大步迈进。伴随着产业及经济的不断复苏,展会正谋求引导智能家电产业发展,加快产业引导和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慈溪家电展示成果和贸易交流的产业服务平台。

智能点睛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人工智能家电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智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智能家电·物联未来”论坛等都将引领我市家电产业转型发展;环杭州湾创新中心联合9家工业设计、3D打印、智能物联、市场营销等家电服务企业抱团展示。目前,本次展会已有250多家家电企业参展,入驻企业包括方太、公牛、卡帝亚、万爱、祈禧、鼎安、浪木、健辉、上海开能、中山华帝等市内外企业。

扩大辐射面,提高影响力。从去年9月至今,家电博览会组委会重点针对18个省份近10万家电相关人士发出邀请,27家行业媒体和家电自媒体平台同步邀请,继续扩大了17个地区的家电市场及门店的宣传邀请工作,借力微信朋友圈新媒体对国内78个区135个家电市场发出邀请。据组委会介绍,随着展会时间的不断临近,展会线上报名渠道逐步火热。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展会的家电产品跨境电商活动和跨区域营销格外亮眼,阿里巴巴国际站及亚马逊跨境平台都将在现场进行家电产品的跨境分享。新疆、宁夏、江苏等近200人省级代理商也将到会采购洽谈,五星电器、乐购、欧尚、好易购等一批大型渠道商也将到会对洽采购,不断引导企业向渠道化、规模化发展转型,并辅助做好慈溪家电品牌线上线下共同发展。

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创新服务,本届家博会全面将展会融入“滴滴”打车和“哈罗”单车共享产物,通过新手礼包、85折扣券、免费单车等活动,进一步便捷国内外家电经销商来慈溪采购。与浙江工商学院慈溪分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展会、产业、高校三者间的资源互补和产校融合,在全方位提升展会综合服务水平和服务功能同时,加快产业人才快速融入,主动适应产业转型新常态,努力开拓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的发展新境界。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