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毛光烈来慈调研智能制造推进工作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3-23 00:00:00

20日、21日,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毛光烈来慈调研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市领导项敏、孙黎明、周阳陪同调研。

毛光烈一行到宁波慈兴轴承有限公司、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凯波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听取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方案等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座谈商研后续有关工作。

在企业调研时,毛光烈指出,智能化发展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企业要明确目标和战略方向,有步骤地推进智能制造项目,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完善工序和工艺,实施数字化检测,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座谈会上,毛光烈提出要在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创建工作中破解世界性难题,在中小企业中积极推广智能制造,力争创造“慈溪模式”。

毛光烈表示,智能制造工作要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推进,从产品智能化、制造方式智能化、服务智能化三大需求出发来形成供给能力。要抓产品智能化,开展“千款产品智能化开发行动计划”,以问题为导向拓展市场创造新价值,开发可用的“智能芯片”,实行集成开发的商业模式;要抓制造方式的智能化,开展“百企攻坚行动计划”,统一技术标准,以合理比例分步推进企业智能化;要抓企业服务平台的智能化,建设“小家电数据大脑”,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对接,实现知识服务的数字化;要抓产品使用的智能化和智能家电先进制造生态圈的建设,开展“智能家电物联网”的试点,构建智能家电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

项敏表示,智能制造是工业经济的一大趋势,要肯定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运用专业化管理和国际化专业流程来推动智能化进程,要引进和储备先进的智能项目,积极向专业管理团队和智能化水平高的上市企业取经,通过接触和搭建更多的专业平台来推进我市智能制造工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