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成功捧回“平安银鼎”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4-02 00:00:00

平安二字值千金。从市委政法委获悉,在3月29日举行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慈溪成功捧回“平安银鼎”。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的战略部署。此后,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

平安是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基础,也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环境、人民幸福程度的重要指标。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深化“平安慈溪”建设,以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需求为导向,坚持把平安建设摆到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谋划,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积极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深入开展系列平安创建活动。

潜心磨一剑,捧得“银鼎”归。自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以来,我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平安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专项整治,实现社会面的持续平稳。近5年来,全市刑事、治安案件总量大幅度下降,年均分别下降19.6%和9.2%,其中盗窃案件、两抢案件分别比五年前下降了62.5%和89.6%,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比五年前下降57.5%,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连年居宁波全市前列。

这尊“平安银鼎”,体现了全市上下对于“平安慈溪”建设的期待和共识,凝聚着社会各界持之以恒的心血和汗水。建设“平安慈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我市将为绘就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的壮丽画卷而更加奋发努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