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新能源共享汽车进驻滨海开发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4-08 00:00:00

日前,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杭州金通科技联合举行开发区新能源交通项目启动仪式,共同推动园区智慧化立体交通建设。未来将在开发区(龙山镇)分别建设20个新能源车辆充电设施和租赁站点,同时投入20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和400辆电动助力车,供区镇企业员工和居民租用。目前首批车辆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能源电动汽车全部采用吉利知豆D1款(分四座和两座),充满电可续行150公里;电动助力车采用折叠设计,可续行25公里。“这两款新能源车投用后,将与园区内的公共自行车、公交班车形成有效互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2公里内,可选共享自行车,5公里以内可选电动助力车出行,5公里以上则适合电动汽车出行。如果电动车与单车组合使用,不仅可以解决企业员工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也可与公交班车互为补充,节约出行时间。同时,电动汽车150公里的续行能力,还能满足往返慈溪城区和宁波市区的需求。

与公共自行车租赁方式类似,新能源汽车、助力车分时租赁运营平台也可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操作,用户只要使用智能手机APP与租赁运营平台及新能源汽车进行连接,从用户注册开始到周边可用车辆查询、出行路线规划、移动支付等等,乃至整个租赁过程,用户均可使用手机来完成操作,方便快捷。在收费方面,新能源车辆的租赁价格相对适中。比方说,如果采用按时计算,一辆新能源汽车2小时的费用为30元(日租价为65元每天),按照相同行驶里程计算,要比“打的”便宜不少。

“去年以来,我们相继推出了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和往返城区方向的公交专线,加上原有的公交班车和即将投用的新能源汽车、折叠式电动助力车,可以这么说,园区智慧化的立体交通布局正逐渐成型。”该负责人表示,便利、环保的智慧化立体交通,不仅是产城融合发展的需要,也有助于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和品位,为吸引优质人才、进一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