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大会召开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4-11 00:00:00

4月9日下午,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各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营造政银企共同合作的良好氛围。市领导傅贵荣、谢琦琦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各金融机构为振兴我市实体经济作出的重要贡献。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全市金融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升级、保障金融稳定”等核心任务,积极做好信贷保障,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协同处置金融风险,加快不良贷款核销,为推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是金融的本质属性,全市各部门、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强化信贷保障、推进产融合作、发展直接融资、开展金融创新,不断推进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的金融机构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把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化解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稳定健康的金融发展环境。既要以风险防范化解为重点,抓好不良贷款化解、“两链”风险防范处置、“类金融”监管,做到防范有预警、处置有预案、化解有机制,提高金融发展稳健性,也要以信用建设为总领,大力打击逃废债行为,积极推进信用平台建设,营造全社会的诚信氛围,提高金融发展可持续性。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服务地方经济优秀金融机构,相关银行和企业就融资项目签约,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倡议书。市经信局、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办等7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