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秘色瓷器、智能科技亮相宁波文博会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4-16 00:00:00

4月13日上午,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主会场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秘色瓷器、智能科技为主题的慈溪文化智能数字科技主题馆吸引了来往客商的目光。在当天的文化产业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两个项目成功签约。副市长沈小贤出席签约仪式并参观慈溪特装馆。

“秘色瓷都,智造慈溪。”看见这绿色醒目的慈溪城市宣传口号,就到了占地195平方米的慈溪特装馆。此次展厅共有成品展示、设计研发等主要内容,展出了方太智能厨具、公牛智能开关、慈星个性化个人定制等我市7家知名企业的产品。其中,道合顺公司展出的智能芯,以前端感应IC应用、中端智能解决方案设计、后端IC电商平台搭建为核心竞争力,为我市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资源,赢得了不少关注。而在展厅正中,秘色瓷器造型优雅、釉色清亮,独具慈溪特色。整个展厅既体现了我市高端的智能科技,又蕴藏着文化元素,是我市“文化+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

此外,此次文博会上我市还有两大文创项目顺利签约,分别是动漫影视衍生品开发项目、中东欧琉璃工坊项目,意向合作金额达8000万元。项目签约后,将加快《象鼻人》《丹尼小课堂》等动漫影视及衍生品的开发、销售,以及通过融合中东欧现代琉璃艺术与传统青瓷技艺,推动青瓷产业创新发展。

“此次宁波文博会是举办以来参展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宣传交流的产业盛会。慈溪不仅能在主会场拥有一个主题特装馆,还能够作为两个县(市、区)之一,承办慈溪青瓷主题分会场活动,这既是对慈溪文化产业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我们展示慈溪‘青瓷’和‘智造’魅力的一个难得机遇。”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此类高层次、大规模的国内外知名文博会为平台,以秘色瓷为核心,发挥慈溪高端文化用品制造产业的强大优势,积极推介宣传慈溪,推动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