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环创中心打出有效投资争速“组合拳”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4-20 00:00:00

新商业新业态在新城区呼之欲出。爱琴海购物公园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按照建设时序如期推进,预计8月竣工投运后,作为全新的商业地标和都市假日中心,将给慈溪市民提供购物休闲的新体验。谈到慈溪的发展环境和前景时,爱琴海购物公园相关负责人充满感激和信心:“我们在此享受了许多政策,还有环创中心提供的工商注册、部门对接、招商入驻企业跟踪等全程服务,必将为慈溪新商业中心乃至整个环杭州湾地区商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时代,新启程。聚焦新城市新经济,环创中心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蓬勃景象,当前共有近10个市级大项目正在建设中,今年一季度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年总体工作部署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总要求,环创中心继续秉持“抓有效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打出新一轮项目争速“组合拳”,按照“前期攻坚一批、推进在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要求争速提效,在去年完成有效投资考核任务基础上今年力争再创新高。

为建设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新引擎”,环创中心承载着慈溪创新活力之城的产学研创新平台新支撑。在这里,开全国县(市、区)先河,我市于2013年引进的中科院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都将于今年建成投用。在这里,打造国内领先的服务制造业校地合作新模式: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将于2019年整体完成迁建,其中的文创学院已于去年先期开办,已与慈溪30家制造企业产学研合作。另外,明月湖基础设施板块建设为期三年,涉及道路、河道、绿化、公共停车库等8个子工程,率先启动的道路施工等形象工程按质高效推进。 

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招商引资实现新飞跃,着力提升区域城市建设水平。一方面,在处置“烂尾楼”上有新突破,盘活存量资产。去年原联盛广场项目、恒元九号项目分别通过司法竞拍,目前,已由爱琴海商业、花样年集团如期推进运行;慈溪同济产业大厦于2017年11月份转让给海伦堡置业进行后续工程开发,目前项目已重新启动;今年将完成恒元悦城1#、国际会议中心、恒元体育健身馆的司法拍卖。另一方面,抓好花样年悦城、恒元一号、祥生、中交、中海五个房地产近600亩地块施工进度。

市环创中心为优化供给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性保障,围绕有效投资“争速”狠下“三功夫”:一是在项目谋划、健全有效投资项目数据库上成为引领市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结合区域策划谋划、课题调研与实践中的思考,聚焦“一镇三街五城”新城新经济领域,积极建立健全区域有效投资项目数据库;二是在项目前期、提供有效投资要素保障上深化完善项目落地机制,理顺项目信息的获取、统筹、对接、洽谈、决策等各环节,强化与投资方的对接联系、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建设性地设计招商条件,研究出台积极的升级版城市产业扶持政策,实施促进生活配套服务的“创客一卡通”工程;三是在项目实施、促进有效投资落地见效上,把涉及促进有效投资的谋划类项目、招商类项目、建设类项目列入“小分队双百行动”年度目标,每个项目按照“一名领导、一个小分队、一张报表”的要求,建立月度工作对账机制及重大项目周联系协调机制,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实,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按时序进度计划顺利实施、协调推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