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服务争效”助推企业信用建设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4-25 00:00:00

日前,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监管科工作人员来到了浙江中钦建设有限公司,根据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需求,从政策指导、台账管理、企业合同管理培训等方面,对其进行因地制宜的帮扶。作为我市守合同重信用AAA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说:“信用建设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在招投标等方面发挥了不容小觑的作用,也增强了企业走出慈溪参与竞争的勇气。”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信用管理机制,提高企业社会知名度,近年来,市场监管局积极助推“服务争效”行动,通过广泛宣传、规范评审、动态管理、优质指导等方式,开展企业“守合同重信用”活动。

“‘守合同重信用’称号是政府对企业合同信用经过综合评价后授予的荣誉,获评企业在银行贷款、项目洽谈、工程招标、产品销售等方面会具有一定的优势。”市场合同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自年初以来,市场监管局通过实地走访公牛、韩电等龙头企业和规模较大的重点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健全合同管理机构、完善合同管理制度。针对自主申报的企业,开展执法抽查行动,动态评估企业合同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合同签订、履行情况和企业诚实守信情况,对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经核实后撤销其公示,全面、客观、公正、科学地反映企业合同信用等状况和信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自身诚信建设。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72家,其中AAA级企业69家、AA级企业115家、A级企业88家。今年共计申报(含续报)AAA级企业36家,AA级、A级也在积极申报中。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