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十年匠心“造”设备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5-04 00:00:00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浙江省总工会公布的2018年“浙江工匠”百人榜中,邹杰名列其中。

  邹杰目前是宁波兴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设备部高级经理。2007年进入公司以来,他10多年如一日,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像宝贝一样守护、管理和改造着身边的设备。这些年,出色的业绩让他屡屡载誉而归,宁波市好师傅、宁波市首席工人、宁波市首届“港城工匠”、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浙江省第五届杰出职工银锤奖、浙江省首席技师等一项项荣誉不断刷新着记录。

  “去年6月份之前,这里摆放的都是一台台人工焊接机,80名工人整天忙个不停,也做不了多少产品,而且还有不少次品。”在兴瑞公司的冲压车间,指着眼前的激光自动化焊接流水线,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如今只用了2台激光自动焊接机,便顶替了以前的80台设备。果然,随着机器发出的“啪嗒啪嗒”声,一只只精密电器框架在工人手中快速焊接完毕。这个速度,是以前人工焊接的20多倍,而且产品合格率提高10%。冲压车间的这2条激光自动化焊接流水线能够顺利运行,是邹杰带领团队花了4个多月时间攻克生产工艺上的难题才取得了成功。

  每一台设备改善项目成功的背后,都倾注了这位“浙江工匠”的无数心血和智慧。去年以来,邹杰陆续完成了冲压放料架的机械及控制系统改善、汽车SBU降温等项目,不仅让设备运行更加安全可靠,而且为公司节省了大量运行成本。最近,他带领团队正在对电镀车间的多条电镀线及废气规划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力求通过完成电镀槽废气的分系处理,让设备的废气排放达到国家环保标准要求,提高企业环保生产水平。“整个项目已投入300余万元,我们正全力攻克难题,预计全部完成还需要两个多月时间。”邹杰说。

      近年来,邹杰带领的设备团队共安装设备300余台(套),项目及设备投资总额逾2亿元,一次安装优良率超过99%,突破进口高端品牌设备的引进、保养、维护的难题,有效保证了公司产品向小型化、精密化、高附加值的升级。他带领的团队已完成节能改造重大项目60余项,投资超过1200万元,每年节约标煤3000余吨,获得政府奖励150余万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