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众车联”产业互联网平台在慈上线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6-13 00:00:00

6月9日下午,中国汽车产业界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众车联”产业互联网平台在慈上线,大数据中心同时成立,这标志着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众车联”项目建成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宁波市经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叶春华,副市长周阳等领导出席。

项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众车联”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上线表示祝贺。他表示,去年以来,我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汽配、家电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汽配、家电等行业实体企业与互联网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众车联”“众电联”等产业互联网平台。“众车联”整合优质的产业资源,借助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我市传统汽配行业开辟了一条转型升级之路。

项敏希望,相关企业和机构能够同心协力,共同做大做强“众车联”产业互联网平台,把“众车联”打造成为业内领先的交易云平台,推动慈溪建设成为浙江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区。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合作,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众车联”打造成为千亿级流量的平台,推动我市汽配行业上下游产业资源集聚,实现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不断壮大。

“众车联”董事长、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表示,平台将立足慈溪、面向世界,以“汽车产业链+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人才资本化”为核心发展路径,顺应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推动形成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中国领先的汽车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众车联”是由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福尔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日光株式会社-赛斯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等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与共青城征途基金、蓝源资本共同发起成立的产业共享经济综合服务平台。

启动仪式后,“众车联”与相关金融机构及企业分别签署供应链平台、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并聘任了专家顾问团。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