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康硕3D打印由消费级迈向工业级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6-15 00:00:00

“这‘钻戒’的精度达到6.35微米。”在康硕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的展厅,公司负责人刘江博闻举着手中的3D打印蜡模钻戒向记者介绍,目前绝大部分顶级珠宝品牌的模具由该公司的3D打印机生产,设备打印精度全球最高,而这些业务只占总业务的10%。

据了解,去年底,康硕集团开始规划建设宁波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仅半年不到时间就建成投产。该项目根据集团分布式云中心规划作为华东区域中心,具备3D打印设计及服务功能,针对设计研发阶段的客户实现开发实验室功能,致力打造工业级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

“标准化大规模生产将转变为非标准化、数据化、个性化制造。”在刘江博闻看来,3D打印将给制造业带来质的变化。随着新区发达的先进制造业和长三角的核心区位及卓越光谷创智产业项目落户新区,康硕集团看中长三角地区大量的潜在客户,开始携手卓越集团、中电光谷共同打造产业新城结合项目。

据悉,康硕将在新区力推高精度3D打印在汽车研发领域的应用性开发,特别是发动机汽缸盖等零部件。因为在研发时传统工艺制模存在费用高、制型难、拔模难等问题,使用3D打印,针对缸盖类型产品的砂芯可以一次成型,极大保证成品件的质量,时间缩短近一倍。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