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葛洲坝展慈打造行业龙头标杆企业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7-05 00:00:00

2017年,中国限制“洋垃圾”进口相关政策出台,虽暂未涉及铜、铝等旧金属,但对国内再生金属回收、分选、加工、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增加了不确定因素。葛洲坝展慈(宁波)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央企葛洲坝集团下属单位,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政策变化,立刻在广东、山东等省份派人驻点,从事废旧金属回收工作,同时抢占市场先机,提前布局国内回收体系,使企业综合竞争力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这样的决策力、执行力以及提前预判的战略眼光,在企业资产重组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据介绍,葛洲坝展慈(宁波)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是大型央企(葛洲坝)与慈溪优质民企(展慈公司)的“强强联合”。在资产重组后,公司借助大型央企在人才、管理、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企业产能、加大技改投入、优化企业管理机制,推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目前,公司的主打业务是将废旧铜、铝回收加工成铜棒和铝锭。去年6月份以来,公司在不添加设备的情况下,加大资金投入,充分挖掘生产潜力,不断优化管理考核机制,连续7个月实现产能翻番,半年度实现产值超10亿元。2018年,企业自我加压、拔高目标,产值稳步增长,力争全年产值实现翻番。按照“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升级步伐”的思路和布局,企业启动了生产线扩建项目,并引进德国先进的生产设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据介绍,新的生产线预计2019年年初投产,产值规模可再翻一番。

“我们的目标是三年内营业收入破百亿,建设成为国内行业市场影响大、科技水平高、盈利能力强的龙头标杆企业。”企业董事长徐标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仅仅扩大铜铝回收加工产能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企业一方面要向产业链下游拓展,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要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盈利水平。

据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铜棒和铝锭主要运用于小家电、汽车配件、卫浴五金等领域。按照企业制定的向产业链下游进军的发展战略,企业将积极与慈溪、宁波等当地的下游客户进行供应链方面的合作经营,实现与终端销售商“废料回收-产品销售”渠道之间的闭环合作。同时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拆解再制造项目、铜铝基危废协同处置项目、高端环保新材料孵化园项目。在技术创新和研发方面,企业将按照“以产带研、以研促产、产研结合”的科研发展思路,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持续引进先进的高端生产设备,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目前,正积极与国内多家高端科研院所洽谈合作研发一大批新技术与新产品。

据了解,葛洲坝展慈(宁波)金属工业有限公司自2017年4月实现资产重组以来,产能规模提升了2倍,利润增长了4倍。2017年度,荣获“中国有色金属产业先进企业”“慈溪市十强企业”,同时入选宁波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规范城市建设首批工业行业骨干企业培育名单。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公司将倾尽全力打造国内行业市场影响大、科技水平高、盈利能力强的龙头标杆企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