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全球竞争强动力 自主品牌铸引擎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7-09 00:00:00

法国全球渠道品牌某客户近几年大幅调整全球供求商结构,从900多家锐减到400家。浙江力玄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产品创新和品质优势,去年10月一举成为其健身器材唯一全球战略协作伙伴,根据协议,2018年-2023年供货值将从8600万美元飞跃到2.3亿美元,今年预计销售同比翻番。

当今全球健身器材渠道品牌正经历“大的更大、小的减少”的优胜劣汰大洗牌。在全球竞争中抢占份额,实现逆势高增长,力玄主要为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瑞士、俄罗斯等全球一线渠道品牌做制造。今年前5个月外销同比增长35%,预计今年外销可达14亿-15亿元,延续2013年以来年均30%-40%的高增长。目前,力玄健身器材出口量国内领跑。

谈到20年在健身器材行业创业创新历程和发展前景时,公司董事长吴银昌充满自信:“企业实现产品单价从几元钱健身器材零配件到2万元的商用机、从传统产品到智能产品、从贴牌到自主品牌的三大飞跃,特别是互联网+智能制造,更是改变了原来单调枯燥的家庭运动健身方式,激发运动健身兴趣,提供科学健身方案,以实现可持续健康品质生活的终极目标。”

力玄1998年进入健身器材行业,从国内配套起步,2002年-2003年整机出口,持续开拓国际健身器材市场,2012年外销突破3亿后,以智能化为利器打造产品“升级版”,从普通的数量规模型向中高端的品质效益型飞跃,2013年以来爆发式增长。如今,用户用上力玄的智能化跑步机、健身车、椭圆机,不仅具有模拟实景和游戏功能,还能通过大数据分享提高运动健身的针对性、科学性,从而找到运动健身的兴趣、乐趣、实效。

运动健身器材产品智能化,网络是基础,软件是核心。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攻克了机械与电子联通等难题,在国内同行中率先自主创新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获得了多项专利。同时,通过了苹果、安卓等网络认证。这样,运动健身器材产品用软件与网络手机APP、安卓系统联接,记录每个用户运动状况提供数据分享,根据身高体重设定目标,实时监控,指导科学健身,根据运动状况调整运动计划,决定你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由于智能化产品开发,企业产品附加值提高30%-50%。

从制造到智造跨越,力玄实施“机器换人”的制造环节数字化、自动化,大幅提高质效。近五年来共投入上亿元,主要用机械手、激光切割机等装备,结果只增加20%-30%员工,使生产效率提升3倍以上。面对国内“高端化、智能化、个性化”生活品质提升对健身休闲的新需求,力玄用先进国际理念引导国内消费,整合国际资源开发国内市场,开启自主品牌新征程。第一代商用产品氧运动器材,单价为6000元-2万元,已有30多个经销商。“我们商用产品与国际品牌价格相差5-8倍,上升潜力巨大。”企业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为开发第二代商用产品打造升级版,聘请美国力健一位高级研发专家为技术顾问,开发拥有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