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政企同心 携手共进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年年红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7-12 00:00:00

7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政企恳谈会。市委书记高庆丰主持会议并强调,政企同心、携手共进,把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确保全年红、年年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市领导高松岳、张红军、沈汝秉、周阳和市法院院长夏文俊、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出席。

恳谈会上,各镇街商会会长从自身行业、企业出发,畅谈对发展形势看法,以及对产业改造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创新发展的所思所想,并对党委政府工作提建议、献良策,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解读表态。

高庆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实体经济是发展的根基。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坚守实业,抓好当前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省推进大湾区战略、宁波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等良好机遇,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要补齐短板、创新发展,加快“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步伐,审时度势、把准方向,增加规上企业比例和上市企业数量,注重品牌宣传,依靠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诚实守信、引领发展,坚持企品、产品、人品“三品”合一,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确保公平与发展兼顾。

高庆丰强调,服务企业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回应企业意见建议,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全面深化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工作,通过政府、企业共同努力、克难攻坚,进一步延续我市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项敏在会上指出,今年我市经济发展保持延续了去年以来回升向好的势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发展后劲逐步增强,经济活力有效激发,金融生态稳步改善。然而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希望企业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加强学习、创新、进步,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多听企业的意见建议,落实好规上企业服务名单,建设好工业企业需求的受理平台,并进一步提高各镇街服务企业水平。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