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双羊坚持自主品牌赢得市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7-30 00:00:00

经历市场风云变化,双羊这个屹立在329国道边上30多年的老牌企业,用“三驾马车”阐释着打造百年名企的决心。

据了解,在今年上半年的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工具博览会上,双羊的摊位上欧洲客户络绎不绝,定时器和线盘线缆类产品以新颖精美吸引着客户的眼球。“线盘线缆国际订单形势不错。”双羊集团出口部负责人王亚钦说,即使双羊线盘线缆产品售价高出同行2-3个百分点,但还是能够稳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而这一秘诀来自双羊自主品牌的自信。

坚持自主品牌赢得市场,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打动顾客。这是双羊从1998年第一款定时器出口开始定下的“规矩”。现在,企业无论任何一款新产品投放市场,都有对该产品的定义和分析,产品开发流程与市场管理流程无缝对接。2013年,双羊和德国VDE公司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德国VDE公司全球唯一一家可以使用VDE防伪标贴的电线电缆制造商,获得欧洲市场官方认可。

与此同时,双羊不断自主创新,将传统的电线电缆插座行业植入高端智能技术。2016年,双羊全面启动智能插座和智能工业类产品两大系列,并与英国一家知名设计公司合作,力争在今年底推出全新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求得可持续发展。在智能技术武装设计研发上,双羊设计创新全方位突破,研制出了能达到零下55度的橡胶线,这一破历史性的研究成果代表了电缆对低温的新耐受点。

商场如战场,32年沉浮,双羊也并非一帆风顺。1998年,双羊面临转制严峻考验,当时会计事务所审计结果是双羊负债率达100%以上。“宁愿承担2300万元债务,决不让500多名员工离开双羊。”双羊集团董事长罗国明选择了转制,在生死关头,市农村合作银行凭着对双羊一向以来的信誉和罗国明的人格,雪中送炭,及时追加1000万元贷款,使双羊绝处逢生,一举开发出电线、定时器生产项目,并对钢管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第二年,集团又投入1800万元开发了橡胶电缆线生产项目,至此,双羊的三大支柱产业基本形成,实现了东方不亮西方亮、国内外市场互助互补。2008年,金融危机,双羊坚持现金为王,着手调整钢管产品销售政策,锁定“带款提货、锁定价格”的省内引水管道、污水管道、煤气管道等民生工程市场,加大了银行现金储备,在大宗原材料采购上坚持“快进快出”经营策略,加强风险管控,进可攻退可守。在金融危机期间,双羊橡胶电线电缆与家电配套企业抱团取暖,在逆势中坚守拓展国际市场;同时,凭借超前的营销创新,抢占国家启动新一轮内需引发的基础设施新扩张先机,钢管销售增长30%。

“现在,国内市场的钢管稳定,国际市场的定时器稳定,线盘线缆稳中有进,预计今年外贸新增1亿元,集团年销售同比增长20%左右。”王亚钦告诉记者,双羊32年创业创新,几经创新转型,形成了钢管、定时器、线盘线缆三品鼎立格局,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盘棋。同时,为缩短物流时间,节约企业运营成本,凭借客户对企业的信任,欧洲几大进口商均与双羊共同建立了仓储基地,将物流时间缩短了30%。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