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创新智变 产品升级强动能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8-02 00:00:00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监测,2018年1-5月中国家用洗衣机累计产量为2856.6万台,累计增长1.2%。但记者发现,国内的白电内销量似乎与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逐渐脱离轨道,市场扩张更依赖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更新换代。

当前慈溪洗衣机单品产业作为国内生产销售三甲,随着人工智能迈进2.0时代。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具备WIFI功能的智能洗衣机零售量份额同比大幅增长129.8%,具备自动投放功能的智能洗衣机零售量份额同比增长26.5%。同时,带有杀菌功能、自清洁功能或者可以进行清洁提示的洗衣机,迎合广大消费者市场提升需求。创新智变强动能,慈溪家电正以消费升级引领家电产业升级。

首次参加本届秋季家电展的王者电器杨总表示,在产品功能全线升级的洗衣机市场,公司与日本川崎电气株式会社合作,独家授权了产品专利,创办了“KWSK”全新品牌。同时,公司围绕产品“使用价值、商业价值、社会价值”,提出了产品的三大价值观。即通过免污、去污等技术创新实现使用价值,通过创新产品营销渠道、减少经销库存等方式实现商业价值,通过50%省水、环保技术等实际成效实现社会价值。据了解,目前该产品市场上刚刚起步,产品较高的附加值比市场同级别西门子洗衣机单价还要上浮10%-20%,产品技术创新的红利让记者感到惊讶。

值得关注的迷你洗衣机,整体市场规模虽不大,但是随着消费者观念的改变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迷你洗衣机消费趋势愈发明显。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迷你洗衣机近两年在线上市场增长明显,2017年零售量同比增长71.9%,在此基础上,2018年1-4月零售量同比增长56.9%;在线下市场,迷你洗衣机也成为越来越多商机关注的增长明星。恒马电器总监张昔华就表示,迷你洗衣机和家用洗衣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迷你洗衣机的定位很清晰,主要专注于婴幼儿,在杀菌、洗护、减少空间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市场空间较大。

国内市场的更新升级,必将开启洗衣机市场的又一个春天。据了解,本届展会摩尔电器、科飞电器、万爱电器、恒马电器、多芬电器、三叠电器、可意电器、百花电器、徽创电器等我市洗衣机厂家将纷纷集体展示创新成果,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