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农产品电商打出两张区域牌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8-14 00:00:00

7月中旬,我市葡萄主产地新浦葡萄销售进入旺季,北京、河北、山西、河南、福建、江苏、上海等省市及省内经销商云集。谈到今年市场变化晴雨时,该镇六塘南村葡萄专业合作理事长叶江表示:“原来葡萄线下销售,一直以北方市场为主体;今年由于电商引流,浙江金华、衢州、温岭、黄岩以及上海、江苏南京等长三角的经销商占到1/3,拉高上市价2成以上。”

“互联网+农业”智助优质农产品飞跃。今年夏季,由于市农产品电商孵化园网上推介,新浦葡萄首次形成了“线上引流拓市,线下基地聚客”效应。而杨梅销售采用互联网+冷链物流模式以来,势头越来越好。杨梅节期间,通过网上渠道顺丰、跨越共销售30余万票,比上年增长50%左右,线上总销售额估算破亿,扣除物流成本,网上销售占据慈溪梅农纯收入的15%左右。至此我市农产品电商拥有两张区域公用名片:慈溪杨梅、慈溪葡萄。

今年我市开启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新征程,杨梅、葡萄先试先行,声誉鹊起。在6月11日慈溪市第30届杨梅节开幕式暨杨梅开摘仪式上,“7000年慈溪杨梅”的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正式启用。7月18日,我市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2018浙江·慈溪葡萄上海品鉴推介会,慈溪“鲜甜的海湾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形象亮相大上海。

慈溪葡萄区域公用品牌经过多年建设价值达近15亿元。谈到我市杨梅、葡萄两张区域电商品牌名片的崛起,市农合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切取决于地理气候造成的独特品质优势,安全环保的生态化种植栽培,农产品电商平台的搭建,加上统一包装应用、统一传播形象、统一品牌管理的区域公用品牌营销。”

市农合联以“联合更紧、合作更实、融合更深”为方向,三年磨一剑,打造省内一流农产品电商大平台,不断化解农民“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办起来不划算”的老难题,奋力承载现代农业的新功能、新希望。我市2015年组建了宁波首家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现有会员58名,覆盖全市18个镇(街道),会员包括从事杨梅、葡萄、蔬菜、水产等农产品生产、销售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提供电商服务的企业等。我市省内首家一体化的农产品电商孵化园去年10月试运营,该园集办公、物流、金融、电商服务于一体,线上线下融合,包含孵化区、农创空间、特色农产品展厅、创咖与路演区等功能板块。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