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汽车配件行业十年磨一剑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8-22 00:00:00

与慈溪经济共成长,为慈溪制造作贡献。记者从8月18日举行的慈溪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上获悉,10年来,我市汽配行业抢抓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的行业发展大机遇,坐拥上海大众、吉利汽车两大整车企业就近配套新优势,立足“浙江一流、国内领先、全球著名”的战略定位,践行“不断超越、追求卓越”的时代特色,品质为先,秉持“专注专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整体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提升飞跃,正成为慈溪工业立市的支柱产业、创新强市的强劲动力、转型升级的行业标杆。10年来,会员企业由最初的73家发展到179家,其中近一半由模具、电子电器、轴承、洁具、同步带等产业拓展转型而来;2017年,市级汽配规上企业达到93家,产值125亿元,同比增长12%以上。在2017年我市48个宁波重点技改项目中,汽配行业占了1/3左右。

十年同心,一路同行。慈溪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已成为政企沟通的双向桥、会员交流的引路人、行业发展的护航者。十年来,协会搭建起一座座政企双向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做好政府部门委托的工作,建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家县市工作站——慈溪服务站和汽配协会品牌指导站,顺利通过浙江省汽配商标品牌基地验收,承办2017年慈溪市汽配行业产业发展专场沙龙研讨会暨项目路演等;另一方面,编制《关于扶持汽配产业发展打造“千亿级”产业基地的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积极向上反映会员企业诉求,为行业发展谋求支持。2018年,协会受经信局委托,编制慈溪市加快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十年来,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一次次走出去,参加各类展会,如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等,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同时,不断引进来,组织开展各类素质培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整体素质,强筋健骨、内外兼修。十年来,协会定期举办了一个个座谈沙龙,组织对外考察,扩大融资渠道,在内部会员与会员、协会与龙头企业、协会与兄弟协会的交流互动中,加强配套合作,寻找合作商机,增进互利互惠,推动整个协会和行业共创共享共赢同发展。

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未来,慈溪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会长、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土表示,要产业争先,为慈溪制造向慈溪智造转型发挥更大引领作用;要协会争先,把慈溪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打造成为协会标杆。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