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耀华电气:“浙江制造”模范生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10-12 00:00:00

“浙江制造”品牌代表着高品质,是每个企业所追求的目标。宁波耀华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去年以来已有5个电气辅助开关产品获得了“浙江制造”品牌认证,成为慈溪拥有“浙江制造”品牌认证最多的企业。而“耀华”品牌,在行业内早已是“优质”“精品”的代名词。

耀华电气,创立于90年代初期,是一家智能电网输配电开关设备生产企业。创业初期,主要生产配套冲压件、注塑件。在1995-2005这十年间,耀华电气进入了接线端子、控制开关、航空插头等中压开关设备的二次控制回路元件的成品制造领域,同时,研发成功与国外同类产品具有相同技术水平的SF,并初步具备了制造关键元器件的能力,实现第一次产业升级。

2006年之后,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法国施耐德电气陆续关闭了其在国外的辅助开关等产品生产企业,转而向宁波耀华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购相关产品。这一转变的根本原因是耀华公司通过“机器换人”,使其同类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全面超越进口产品,而价格仅是进口产品的60%。那一年,耀华提出“机器换人,换安全、换效率、换质量”的口号,开始实施冲压车间自动化模具改造、注塑车间机械手自动操作等“机器换人”改造项目,先后投入140万元换上了25副冲压自动化模具、8副自动操作机械手。这一“换”,换出了耀华公司焕然一新的面貌,当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亿元。在此期间,耀华在中压开关设备一次元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也取得巨大成就。先后研发并量产了SF环网柜用压气式和金属栅式灭弧负荷开关、段路器-隔离开关、单向导通开关等关键元器件,实现了第二次产业升级。之后,耀华的上述产品被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场馆及高铁和城市轨交的输配电设施建设,提高了耀华在行业内的知名度。而从2011年至今,耀华致力于全球行业领跑,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品质,先后研发成功了数款固体绝缘环网柜、工程塑料固封极柱等具有低碳、环保概念的创新产品,实现了第三次产业升级。

多年来,耀华积极投入到产学研合作中,长期与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大等科研院所及十多家世界500强电气制造商和国内知名高压开关设备制造商进行紧密技术合作,在配电开关设备、高压电器核心部件及低电压配套件核心技术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2016年,牵头起草了多功能转换开关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目前,耀华电气已获得72项技术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就有13项,主要产品辅助开关、二次插头座件等,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达60%以上,高端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90%以上。

通过引智攻坚,耀华还先后自主研发了电寿命达10万次的F10系列辅助开关和超长延时系列辅助开关等拳头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从而打破输配电设备核心部件“技不如人”由外企垄断的格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