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企业积极走出去取“科经”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11-20 00:00:00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我市15家企业20余人积极参加开展科技合作交流,与顶尖高新技术成果“面对面”。

据了解,作为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与交易的专业展会,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新型显示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年,市科技局举办第十三届自主创新科技合作交流会等市级科技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我市企业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世界500强等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渠道。第十三届自主创新科技合作交流会,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名教授专家,与我市600余家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0项。

在请进来的同时,引导企业主动走出去。今年以来,我市组织企业参加宁波高交会、上海工博会、深圳高交会等各级各类科技合作交流活动,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必要的合作交流平台。其中,8家企业亮相宁波高交会,分别在“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大国重器”“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和“先进材料”展区展示。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组织企业“走出去”200余家次。

走出去与高手“过招”,实现创新能力自我提升。今年,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决赛中,我市企业宁波云太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斩获特等奖,获得奖金50万元。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慈溪博运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宁波美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最佳技术奖和最具潜力奖。

打造不落幕的“科交会”。通过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在设立服务驿站充分发挥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网络化、专业化研发资源服务优势,今后,慈溪企业可以不跑腿地“走出去”,在研发资源信息、产学研合作、技术推介等方面享受便捷服务,着力提升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区域重点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