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上林英才项目引爆产业化新动能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12-04 00:00:00

日前,由马昕领衔的高端人才创业项目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由省外迁徙注册落户上林英才园。同在长三角区域,谈到加快产业化为何选择落户慈溪时马昕告诉记者:“最主要的是这里的产业链配置。”

而更加令人注目的是,珠三角深圳创业的著名芯片研发科学家林丰成把产业化项目拓展到慈溪,实行深圳、宁波慈溪“双城”协同发展,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工业机器人、无人飞机以及3C类产品。今年7月31日,宁波芯能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慈溪上林英才园。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像马昕、林丰成这样的高端人才产业化项目纷纷选择慈溪成就创新创业梦,这是近两年来我市上林英才高端创业项目“质”的飞跃,充分表明我市高端人才引进项目正由以往注重政策红利转向更加注重产业链接+区位优势+服务生态的综合竞争优势转型。

在林丰成看来,杭州湾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双城记”定位中,宁波将主导智能经济,立足慈溪前湾新区核心区,利用高铁时代,赢得深度融入上海都市圈的有利条件,融“芯”发展长三角智能经济得天独厚,前景无限。“我们从7月30日准备资料注册到31日审批完成办结只用了2个工作日,简直不可思议。其他地区至少要一周。”慈溪这种“最多跑一次”的高端人才项目高效服务范例令林博士印象深刻

我市重点围绕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材料、航空航天、军民融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智能家电、高端机械基础件、汽车及零部件等优势产业领域,创新提升“上林英才”服务链。2017年,我市出台人才新政,对“高精尖”人才和紧缺型人才给予最高“三个1000”政策,对院士等顶尖人才“一事一议”、上不封顶。今年我市出台《推行“一体化服务12条促进领军人才创业创新的实施意见》,搭建四个平台、提供四大服务、建立四项机制,专门设立“人才助创专员”,把人才服务工作从几个部门的事变成全市的事。

吹响顶尖人才“集结号”,抢占产业革命“制高点”,激活“上林英才”项目产业化新动能。2011年至去年底,我市已累计引进落户“上林英才”计划项目114个,申报入选宁波“3315计划”项目52个,连续两年居宁波区县(市)首位。2018年至今,已确定入选“上林英才”计划项目25个;入选宁波市级人才计划项目15个。特别是近两年来,越来越多高端人才产业化项目落户我市更是吸引了资本眼光,产融对接成为新常态。截至目前,已有10多家企业获取风投和民企投资近2.8亿元,其中赛诺微获得风投1.5亿元;探谱、云太基、天炬三家公司获得由宁波金融办、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举办评选的“2018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称号。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