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出口信保护航家电出海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12-10 00:00:00

“出口信用保险已成为我市广大家电出口企业规避风险、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政策性金融工具。”日前,中国信保余慈办事处和市商务局联合举办“2018年慈溪市中美经贸摩擦风险管控暨家电行业信用风险管理论坛”,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专家表达了他们对于家电行业进军海外市场的观点。

据中国信保余慈办事处统计,1-10月中国信保余慈办事处累计支持出口52.3亿美元,同比增长21.7%,但报案件数累计193件,同比增长44%,报案金额累计2779万美元,同比增长27%。案件增长速度为近几年新高。

今年以来,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对我市出口的影响也不断加深。特别是美国7月份公布的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以来,影响逐步扩大。同时,在其他国家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新兴市场汇率波动等各类风险因素的交织影响下,外贸风险有明显上升。

中国信保总公司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专家就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缘由、影响和应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中国信保总公司家电行业风险专家重点分析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利用中国信保大数据分析家电风险现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在帮助家电出口企业规避风险、加快发展以及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一直以来,出口信用保险是以国家财政和国家信用为后盾,扶持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性金融工具。中国信保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信用保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40亿元,国家财政全额拨付。近年来,出口信用保险帮助我市广大家电出口企业进一步认识和防范风险,进一步推动家电企业利用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市家电出口转型升级。目前,全市平均每2.5美元的一般贸易出口中,就有近1美元得到了中国信保的风险保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