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环创经济区着力推进区域创新发展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11-19 00:00:00

按照宁大科院今年9月搬迁的整体目标,面临着工期紧张、人工紧张、材料供应紧张、恶劣自然天气等不确定性的严峻挑战。环创经济区以主题教育为新契机和强动力,切实履责担当,统筹推进消防、水、电、气、绿化等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经过最后冲刺的百日奋战,终于迎来9月16日顺利开学。

环创经济区以主题教育强化源动力,着力推进区域创新发展。截至今年10月,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招商引资8.2亿元,入驻企业数目由三年前400家猛增到2732家,税收5.07亿元。

“永葆奋斗的源动力,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永葆创新的源动力,更好地勇往直前、忘我工作;永葆自律的源动力,更好地勇而不敢、循规蹈矩。”谈到如何虚实结合推进区域创新发展,环创经济区主要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部署和宁波前湾新区规划建设,用心构建“六城一体”区域创新体系,以大建设、大招商、大管理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在谋划建设金融港板块、壮大产业平台力量、强化城市运营管理上狠下功夫,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乃至宁波前湾新区核心区和浙沪合作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支撑。

推进区域创新发展,赢在未雨绸缪抓思路深化谋划先行,环创经济区借力开展区域发展谋划,委托杭州城市学研究会完成了《包括前湾金融港在内的高铁场站周边板块开发建设研究》,与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合作完成《关于促进慈溪与宁大科院协同发展的对策研究》,委托华东理工大学开展《区域创新体系概念性规划研究》,完成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政策意见。

今年环创经济区重大工程较多,任务重,时间紧。推进区域创新发展,贵在各科室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紧张有序抓工程的落地推进上。在宁大科院PPP迁建工程如期完工投用的同时,金融港板块实施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工程已经进场地勘,文化商务区夜景提升工程正在实施设计等,卓越、海伦堡等社会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推进区域创新发展,重在软硬兼施抓好平台整体提升。今年环创经济区项目招商,除了形成大区块综合开发建设方案外,还在文创科技、酒店商业配套等方面有新进展。在环境建设方面,特色小镇3A级旅游景区规划编制、能评、环评、标准地工作正在实施,省级文创产业园区软件建设和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创建进展顺利,楼宇经济运营监测系统建设正在试运行。积极筹建交通管理站、城管中队,推行了包括消防远程监控、智慧停车在内的商务楼宇精准管理,每周一次的“息壤之行”新时代市民文明实践体验日,每月一次的“相约明月湖”文化公建群联动,逐渐落子的商业配套、夜景美化……明月湖畔正在逐渐成为市域文化地标与城市客厅。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