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第五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称号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11-27 00:00:00


       东海之滨一座秘色瓷都、智造之城,以妩媚与豪迈并蓄的风姿诠释着幸福的定义。昨天下午,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在广东省广州市发布,自2012年首次获得该荣誉后,慈溪第五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称号,并实现了2016、2017、2018、2019“幸福四连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参加颁奖典礼并发表主旨演讲。

幸福是什么?一路走来的慈溪人会告诉你,幸福是一种奋斗: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慈溪人以“四千精神”创造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慈溪样本”,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名列2019年度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六,改革红利惠及百万群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慈溪加快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先后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生态市、省环保模范城市,捧得浙江省“五水共治”最高荣誉“大禹鼎”,并打造浙江乡村产业样板,让市民在绿水青山中感受幸福。

幸福是什么?阔步向前的慈溪人会告诉你,幸福是一种追求:慈溪连续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增12.9%,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苏嘉甬跨海铁路项目可望开建等将带来更加便利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有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群众幸福感;坚持将乡风文明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慈溪致力于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市民幸福体验日”“幸福巴士”等更让新老市民在体验中感受幸福、传播文明、凝聚共识、激发精神。

“结合大数据来看,慈溪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座宜居的城市。”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对记者说。新华社《了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王启广则表示,慈溪的幸福不仅在于生态环境,同时也源于群众生活品质取得了很大的提升。今年的调查推选,采用最新研发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包括就业、居民收入、生态环境、城市吸引力、公共安全、生活品质、教育、医疗等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主观调查、调研与客观数据挖掘分析相结合,最终产生了2019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报告。

据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了望东方周刊》联合了望智库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得到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活动之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