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12-02 00:00:00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张炳华、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胡建国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副市长董维波、励映忠,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慈溪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政府资产特定问题调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关于2019年慈溪市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听取了部分在慈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孙百南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依法履职,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改进管理方式,建立监督机制,促进保值增值,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审计发现的大多数问题都得到了整改,成效是显著的。对于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审计部门要建立整改清单,继续跟踪督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孙百南强调,政府资产特定问题调查是市人大常委会历史上首次运用特定问题调查这一监督方式。通过调查,基本摸清了政府的家底,发现了政府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对于整改过程中尚未解决的问题,市政府要坚持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制定问题解决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完善后的政府资产管理办法,提高政府资产管理水平。审查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和财政预算执行是监督法和省监督条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也是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一项具体内容。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根据调整后的投资计划抓好项目的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同时提高下一年度计划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要抓好2019年度财政预算调整决议的落实,通盘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努力提高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水平。

孙百南要求,针对《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差距,市政府要加强《条例》的实施工作,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加强监督,确保《条例》规定的内容全部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引导,使全社会认识到养老工作不仅是政府的工作,还需要家庭、集体、企业、其他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参与。会上,他还对新任命的同志提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宪法和法治观念等要求。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