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中大力德锚定行业龙头“智”造新引擎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12-12 00:00:00


       今年上半年,中大力德又快速为美国一家电制造巨头企业开发了5款家电用减速电机产品,助力其提质增效,增强竞争力。面对加征关税的挑战,企业凭借技术优势+高效服务,美国市场销售今年不降还增。经过10年开拓如今在美国市场有一定声誉,今年还成立了子公司,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面对当前的外贸形势,中大力德体现了技术型企业扎实坚定的风范:外贸客户不减反增,出口产品日益增长。董事长岑国建表示,近三年智能装备投入约4亿元,提升了企业质效,去年营业收入5.99亿元,比两年前增长一倍,其中出口比两年前翻番增长,但一线人员没有增加。列入国家强基工程的中大力德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一举打破国际垄断,已成为国内同行三大品牌产品。替代国际品牌,其微特电机国内市场领跑占有率约25%;行星减速器,经过与外资品牌7年性价比抗争,产销量达25万台,成为国内同行知名前列品牌。

今年11月,中大力德一举摘取1989—2019中国齿轮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荣誉,这是对企业20年创业创新发展业绩的肯定和行业地位的确定。中大力德立足“智能装备与自动化应用核心零部件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者”的产业定位,瞄准日本、德国国际一流行业标杆,通过电机驱动、微特电机、精密减速器三位一体的产业链整合,以性价比竞争利器,不断实现从国内替代到国际替代的市场开拓,2006年开拓日本、欧洲市场,两年前成为全球三大齿轮减速电机巨头日本住友供应商,2009年又开拓美国市场。

拥有千亿级市场的装备制造业最终竞争都会聚焦到核心技术的零部件上。从普通减速器到行星减速器,直到新能源搬运车驱动机构和工业机器人摆线减速器不断转型升级。中大力德始终锚定行业龙头打造智能智造新引擎,10年来赢得了7倍以上的高增长。经过6—7年培育,以电动动力替代燃油动力、以自动化代替人工搬运的中大力德新能源搬运车驱动机构电动+自动模式迎来爆发期,成为企业增长重要引擎,主要为国内杭叉、诺力和加力等上市公司配套。

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突破核心技术。中大力德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先后与北京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合作,致力于为智能装备与自动化应用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目前,已起草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6项,获国家专利80多项。已引进17个硕士、2个博士进行产品研发,特别是电机驱动器软件研发,迈出向高科技“智能芯”进军新一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