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横河优化人才服务助力企业创新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12-17 00:00:00

横河镇的凯迪利和曼华两家公司最近在产品设计上有点犯愁,希望有些新突破。怎么做才能为企业消愁?该镇人才办找来“外援”,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前来开展技术交流,为企业破难提供新的思路。“人才是对企业最优质的服务。”该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在百舸争流的高质量发展大潮中,横河镇凭借资源丰富、特色经济配置半径短等先发优势,不断引导企业走中高端路线,从成本竞争、规模竞争转向创新驱动的科技竞争。这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求贤若渴成为每一家创新企业的最大写照。为此,横河镇人才办深化“三服务”工作,为企业人才营造“最舒适空间”。

衔政策筑巢引人才,送服务固巢留人才。横河镇坚持从细处着手,不断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推进精准服务。镇人才办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了解海外高层次人才在镇工作和生活情况。通过政策引导、服务先行,该镇金帅集团去年下半年成功招引日本专家森田弘树,指导企业加大了在日本市场的开拓,研发生产了切合日本市场需求的全自动洗衣机,成功打开了日本市场,今年已完成对日贸易30余万美元。华科公司的两位韩国专家在公司现代化精益生产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顺利通过了现代、大宇等公司的现场验收,为企业开拓客户作出了贡献。

碎片化需求清单,靶向式服务解困。高层次人才安家、职称评定、子女就学……“人才工作有时候面对的都是很琐碎的问题,但是每一处都关联着引才留才的痛点。”该镇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9月,横河一家自动化生产企业招收一位三类人才,尽管在试用期间双方都很满意,但是子女就学问题却成了一道坎。“因为孩子来得比较晚,外来人才子女就学安置在六七月份已经结束了。”为此,该镇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插班生的方式解决孩子上学问题,确保人才安心在企业上班。

人才离乡不离心,服务紧跟人才走。为切实服务好镇在外人才,该镇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激发返乡创业热情,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在开展接轨大上海在外人才走访活动中,该镇主要领导主动与在外人才对接,探讨上海资本与横河项目双方的合作,并与慈溪在上海飞地的管理方达成意向,拟设立横河在上海飞地办公室,作为横河与在上海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并通过横河籍在外人才组织和吸引一批上海籍人才参与到横河各项事业建设中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