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3家企业获得首批“不可抗力证明书”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2-11 00:00:00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外贸企业未能准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面临着无法履行合同、承担巨大经济损失等问题。该怎么办?

在我市外贸企业和外贸人备受考验时候,从市贸促会传来好消息:在慈溪贸促会的助力下,宁波维鹏电器有限公司、宁波禾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市贝士达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园林工具,每年2-3月份是交货旺季,今年旺季订单销售额在7000-8000万元左右,所以疫情对公司是否能履行合同的影响很大。”慈溪市贝仕达电动工具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王迎春告诉记者,2月3日公司就着手申请工作,没想到这么快就审批下来了。

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在疫情特殊时期,市贸促会协助受影响企业采用“不见面办公”模式,为企业人员进行在线“一对一”指导,引导企业在线提交材料,申请《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宁波贸促会网上审核后即时出具证书,并第一时间将证书快递给企业。市贸促会将与我市2200余家外贸企业一道,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同时,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市贸促会将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进一步缓解企业压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