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 分类分批推进有序复工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2-11 00:00:00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高庆丰赴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意愿,倾听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庆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副市长励映忠参加调研。

高庆丰首先来到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有没有设置集中隔离观察的场所?”“后勤保障的各个方面是怎么落实的?”高庆丰详细询问企业应对复工的具体方案,当得知企业口罩等防护物资储备充足、将采取封闭式管理、落实分餐制等情况后,高庆丰很高兴。他希望企业要在保障员工安全防护、符合复工条件的基础上,稳步恢复产能。

随后,高庆丰来到宁波洛卡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外来返慈人员在出行、返岗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困难,高庆丰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梳理共性问题、制定出台细化管理流程,切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同时要落实专人帮扶、指导,分类施策、加快审核。

在浙江恒耀实业有限公司,高庆丰详细了解企业员工的流动状态、上下游产业配套工厂复工复产情况,并对企业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赞许。高庆丰叮嘱企业,要早谋划、早准备,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控机制,做到管控有效、复工有序。

最后,高庆丰来到海通食品集团。为保障食品供应,1月31日海通食品集团经相关部门审批后已有部分生产线恢复生产。高庆丰充分肯定企业在员工吃住行和生产管理各方面采取严格规范的防疫措施,他希望企业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灵活推出电商配送等服务,加大对本地的副食品供应保障。

高庆丰强调,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稳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化“三服务”活动,对疫情防控、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必需等相关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和亟需履行国际大型订单企业以及重要出口企业、上市公司、重点制造业企业、亩均效益高的企业优先保障复工复产,落实专人指导、精准服务,加快协调联动,缩短审批时间,尽全力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