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332家企业研发机构备案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1-14 00:00:00

日前,市科技局发出通知,经企业申报、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初审推荐以及审议、公示等程序,备案“慈溪培立新自动化设备工程(技术)中心”等332家企业研发机构为慈溪市企业工程技术中心。

为深入实施“创新DNA工程”,我市落实《慈溪市规上企业研发机构三年全覆盖行动计划(2019-2021年)》,企业研发机构包括企业工程(技术)中心、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和企业研究院。企业研发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制定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开展主导产品核心技术研究开发;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广应用行业(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引进、培养人才,加强研发团队建设。企业研发机构要求具备有研发场所、有研发设备、有研发团队、有研发投入、有研发成果等条件。

按照相关规定,对当年新认定为慈溪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省(宁波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企业研究院)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市财政分别给予企业不同额度的奖励。研发机构实施动态管理机制,各地应将备案登记的企业研发机构纳入上级研发机构的重点培育对象,加强跟踪指导,达到条件后优先推荐宁波、省级研发机构的认定。市科技局对运行一年以上,且成效显著的研发机构,优先推荐申报上级工程(技术)中心。对建设较差的提出限期整改,经整改后仍较差的取消中心资格。

今后,各承建单位将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标杆引领作用。各地科技管理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服务指导,共同推进我市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