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机遇 共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1-22 00:00:00

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在参加第四代表团(观海卫、附海组)集中审议时指出,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建设、大交通布局等多重机遇,共同推进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炳华、沈汝秉和杨胜隽参加审议。

在审议中,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项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认为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增强信心、催人奋进、符合实际的好报告。各位代表还围绕卫星城市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中小企业融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项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分析研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借鉴吸收,强化问题导向、接受代表监督,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项敏指出,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尤其是许多突破性、亮点性成效令人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人大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市上下包括在座各位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观海卫镇和附海镇也为全市发展大局作了很大贡献。

项敏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概括起来就是:抢机遇、谋区块、建平台、攻项目、促改革。抢机遇主要是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建设、大交通布局三大机遇,再创慈溪新一轮发展优势;谋区块就是市镇两级都要谋划重大区块开发,观海卫镇要加快打造慈溪东部“智能制造、服务贸易、文化旅游、休闲宜居”四大中心,包括附海在内的周边地区,要把谋区块与谋项目、谋融资、谋盈利结合起来;建平台主要是“5+5”产业平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新型小微企业园等三类产业平台;攻项目主要是攻坚项目落地和重大项目招引;促改革主要是国资国企改革、安置房建设模式改革、土地出让配套公共设施改革、村(社区)普惠医疗改革等四项改革。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