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小微企业融资贷款迎来“信用时代”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1-30 00:00:00

在“信用为王”的时代,一个信用良好的人,享受的福利自然是很多的,包括免押金骑行、租车、住宿酒店,办理极速退款等。那么一个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又能得到什么福利呢?

据了解,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推广“信用评分”新模式,运用大数据平台打破银企信用壁垒,拓宽贷款渠道,无需抵押和担保,仅凭“信用”就可以轻松贷款,有效化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仅去年,共促成银行业对高信用评分的104家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84亿元。

自去年初牵头开发全市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修复金融生态以来,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电子政务办,组织协调26个部门和单位征集汇总涉企信用信息目录97项9300多万条数据,实现对慈溪15.8万家市场主体(包括4.1万家企业)的信用信息建档,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资产资本、资质荣誉、纳税、参保、缴费、生产经营、司法、失信、不良贷款、股东、高管个人及关联关系等信息,形成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平台。该平台的建立,一方面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自身信用情况并对应改善“信用习惯”,加强企业信用意识;另一方面有效破解银企信用信息不对称困境,成功破解“信用壁垒”,减少信用调查成本。

在此基础上,该局积极建立建全信用评分激励机制,从资本实力、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和发展潜力等五个维度共40项评估指标对企业开展信用综合评分,鼓励当地商业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的信用评分高低给予不同的授信额度,有效引导各类资本向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发展空间大、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汇集的同时,银行业也能通过定期监测信用平台,大大降低贷款整体风险,化解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授信额度底、服务费用高和办理周期长等问题,市场监管局深化政银合作,成功助推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开发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新产品“小微企业助力贷”,对云服务平台信用综合评分在70分以上的小微企业推出最高额度达300万元的信用借贷,实现单向申请变上门服务、抵押贷款变信用贷款,同时缩短贷款办结时间。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