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众模联牵手阿里云首创行业级“云”平台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5-26 00:00:00

风雨同舟,携手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闻令而动,众模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首次联合出击,大力支持,紧急采购了一批口罩分四个批次,在征得有关行业组织的认可后,分别赠送给19个国家/地区的对口行业协会及相关组织,为这些行业协会员工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各国/地区的对口行业协会收到赠送的口罩后,纷纷回函致谢。

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模具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019年11月,众模联与阿里云达成了战略合作。众模联为平台运营方,阿里云为平台提供基础设施。根据发展规划,将在众模联当前模具创新中心基础上进行升级,共同打造市级乃至省级示范创新中心,争创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或者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经过持续11年投入发展,已成为亚太第一、全球第三的云基础设施。在疫情常态下加大投入,今年4月20日阿里云又宣布,3年投资2000亿元加码新基建,意味着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将扩大到现在的3倍,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云基础设施。

众模联是集政、产、学、研、用、金、介七位一体的模具产业链设计制造协同共享平台,以供应链协同、智能设计、智能编程、智能加工、智能检测和智能管理为核心,主要整合了长三角的宁波宁海和慈余地区、台州黄岩等模具制造资源;建立从珠三角到长三角的研发飞地,特别是去年6月15日设计创新联盟在深圳成立,更是一举破解了模具设计新型生态链人才短板。按照“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平台建设思路和要求,众模联原来装备、设计制造、两化融合能力已基本匹配云平台“产业数字化”。而在“数字产业化”的信息、电商、工业互联网三个平台建设上,网上交易的电商平台初步建成,投入运行;从事咨询、技术服务的信息平台正在完善中;需要寻求重大突破的是工业互联网平台,阿里云将在基础物联网平台、数字工厂中心、行业运营平台、系统集成工作台以及边缘计算能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模具行业级“云”平台正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已为慈溪市汽配、家电、医疗器械、洁具、模具等行业提供高端精密模具加工及检测服务企业10多家。“与阿里云合作,不但是平台升级的现实所需,更将把握‘新基建’的发展方向和时代脉搏。”众模联董事长宋红杰对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