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5-27 00:00:00

“这笔贷款来得真是时候,解决了我付货款的燃眉之急!”近日,我市一家主营仪表配件的小微企业负责人杨总,为“银税互动”点了一个赞。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杨总所在的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了解到他的难处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携手市农商行,仅用一天时间,就将70万元的贷款资金发放到位。

为缓解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压力,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加强与银行的合作,联合慈溪农村商业银行,深入开展“银税互动”,加大税收信用支持力度,将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有效地转化为融资信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面临订单量急剧下降、资金周转压力大、员工返岗困难等难题。”第二税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资金是维持企业运行的血液,因此,第二税务所迅速排查筛选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企业,有针对性地强化宣传、辅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依托“银税互动”,携手市农商行为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一定额度免息和利率较低、办理便捷的信贷产品和服务。

据统计,截至4月底,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推出的“税贷通”专项贷款业务,已为纳税信用等级A、B及M级企业提供贷款累计549笔,融资逾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4%和142%,平均利率仅为5.01%左右。此外,市农商行还为431家小微企业提供免息优惠贷款支持,免息金额逾2.2亿元,为小微企业节省利息支出268万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