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提振“精气神” 强化“拼争抢” 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5-28 00:00:00

 昨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主持召开全市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宁波市争先创优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提振“精气神”,强化“拼争抢”,以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的责任担当,抓紧抓细抓实争先创优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

副市长董维波、励映忠、王新平参加会议并作工作点评。

盛悠指出,省、宁波市部署开展争先创优行动以来,全市上下行动迅速,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了目标任务,积极抓好工作推进。但在对标对表具体工作中,我市一些领域的工作力度亟需加大,区域之间还不够平衡,向上对接和目标任务还需更加精准精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开展争先创优行动,奋力夺取二季度经济高分报表,力争在省、宁波市的排名稳中有进。

盛悠强调,各工作专班和各镇(街道)、平台园区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破解难题,逆势奋进。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把夺取经济高分报表作为今年我市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的重要成果,化压力为动力,使出“实打实”硬招,交出“实打实”报表。二是半年目标要再明确。要强化“比学赶超”,坚持“就高不就低”“就多不就少”,全力守住底线目标,奋力争取较高增速,力争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三是难题破解要再发力。要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着力破解市场主体经营困难、国内外市场开拓、消费市场复苏等问题,做到难点逐项攻坚,确保发展提质增效。四是专班责任要再压实。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形势分析、难点梳理、对策研究和工作推动,各镇(街道)、平台园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五是运作体系要再优化。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各工作专班之间、各工作专班与各镇(街道)、平台园区之间的协同联动,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六是督查考评要再严格。健全“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抓紧落实考核评价机制,完善约谈、通报等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就各专班工作作汇报交流,市住建、交通、农业农村、金融等部门作书面交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