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进出口控股:打造中小企业“复苏引擎”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5-30 00:00:00


       当下,针对外贸企业面临供应链中断、资金链紧张等困难,慈溪进出口控股有限公司主动出击,携手中小外贸企业共渡难关:为平台上出口的超千家中小企业投保出口信保;联合相关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服务;出台“控风险、稳市场、抢机遇贸易应对指导意见”,推出了一系列“暖心大礼包”……

作为我市中小外贸企业“全能保姆”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慈溪进出口控股有限公司能提供通关、物流、外汇、退税、信保、融资等一站式服务,直接服务全宁波中小外贸企业,是慈溪外贸的一大“风向标”。

“贸易寒潮下,外综平台主动作为,保渠道、保市场、稳供应链,引领和协助中小外贸企业寻找商机,转变经营方式,精准施策,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能有效提升中小外贸企业的‘御寒’能力。”公司总经理叶良华表示,今年1月至4月,企业进出口总额与去年同期持平。

当绝大多数外需被迫“速冻”,细分市场精准营销成了突破利器,“如何抓区域市场、细分产品需求、细分渠道,是疫情期间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平台考虑的首要问题。”据了解,除了抓区域市场的出口,慈溪进出口控股重点对产品、渠道作了细分。叶良华介绍,1-5月份,企业出口东盟市场“井喷”,尤其是越南,出口额增长130%。冷风机作为全球气候变暖叠加疫情之下空调受限的热销产品,出口订单增长80%,出口德国的医用轴承增长了60%,沃尔玛订单不降反增。

随着防疫物资出口在疫情期间迎来风口,慈溪进出口控股梳理了我市防疫物资企业的供应信息,形成了涵盖产品资质审核、产能预测汇总、对外联动销售在内的全流程服务体系,尽量让供需双方规避风险,安全接单,成为又一重要业务板块。

疫情冲击下,中小外贸企业加大跨境电商、线上业务、内外贸一体化的拓展力度,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发挥的效益也愈加显著。“我们与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线上渠道和综合商超开展合作,中小企业可以充分借助公司的业务渠道、客户资源,促销自己的产品。”叶良华表示。

政企合力加大政策扶持、链式修复、常态解难力度,慈溪进出口控股将把更多的帮扶举措精准滴灌到万千中小企业,力保外贸市场平稳运行。日前,该公司正积极准备6月份的127届广交会线上展,开通了12个直播间,届时将有近850件样品进行展示。叶良华表示,作为外综服平台,企业将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接下“安全”订单,整理挑选资质优良的供应商,帮助平台上的外贸企业规避接单风险;同时,及时跟踪全球各国防疫政策变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进行市场预警、风险规避。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