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华裕:以品牌优势开拓国内市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6-18 00:00:00

3月,华裕电器集团新接了来自苏泊尔的大订单,可以满足企业5-7月份的产能,国内市场将成为企业的新增长点。这是华裕电器集团凭借着多年打造“红心”品牌的优势,出口转内销显得更加从容。

作为我国电熨斗国家标准起草企业之一,面对诡谲繁杂的市场,企业能够处变不惊、见招拆招、克难制胜的最大秘诀,就是坚信市场永远是对的,按照市场需求不断转型升级,始终保持产品竞争力。

“中美贸易摩擦让企业重新做了战略布局,而欧美疫情大暴发是我们加快‘两条腿’走路的风口。”华裕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在短时间内接到国内大企业的订单,是凭借着多年打造“红心”品牌的技术优势。在该公司产品陈列室,一款名为“程控带座蒸汽电熨斗”的新产品,完全由“华裕”自主开发的产品,出口价高达每台55美元,是世界同类产品中卖价最高的。这是因为该产品有一项特殊功能:能自动检测进水水质,水质不纯会自动“罢工”,从而有效延长了电熨斗的使用寿命。“这款产品放在这里,一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标志,二是企业不断自我提升的动力。”华裕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年企业另一款自主研发的高档电熨斗,因为采用了新型加热专利设计,在欧洲零售价卖到300欧元一台。

即便如此,华裕电器集团也从未在技术上“原地踏步”。近年来,华裕电器集团加大对小家电实验室的技术改造投入,其实验室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委员会的资格审定,成为具有CNAS资质认可的国家级实验室。“如果能在智能家电开发上率先实现突破,那么传统制造业就真正实现了转型升级。”华裕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华裕电器集团纳米新材料应用联合研发中心,浙江大学·华裕电器工程科技创新中心,为产品研发提供最前沿的技术服务。

“技术改造的同时,我们需要更多技术型人才。”华裕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与四川等地的技工学校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优秀蓝领。此外,聚集全国产学研资源,以成果转化、人才转化为第一目标,华裕电器集团还联合宁波慈溪小家电创新设计研究院、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等主办“红心杯”专业设计大赛,搭建参赛选手与企业交流的桥梁,对设计方案进行完善、开发,使创意能真正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