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6-25 00:00:00

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逃生等专题培训,部署推进企业百万员工安全生产和消防技能提升大培训,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安全生产啄木鸟”等活动排查整治风险隐患……6月以来,匡堰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安全生产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离开了安全生产,一切工作都会‘归零’。”镇党委书记陈旭伟表示,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匡堰镇有大量以服装生产加工为主的小微企业,其中服装生产企业约有1000余家,存在企业规模小、业主安全意识淡薄、生产场所安全条件差等问题,群租厂房、“三合一”现象也较为普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较多。近年来,该镇一手推进机构改革,一手紧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实现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连续几年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中名列前茅。

“‘安全第一’落实在行动上,关键是实现体系化防控与精细化管理,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陈旭伟说,重点是做好“低散乱”小微企业的整治提升工作,一方面加强源头治理,开展区域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一企一档”“一区一档”,扫盲区、除死角;另一方面,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根据分区包片网格划分,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如在服装加工生产企业较为集中的镇工业西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区域专项整治,对西区存在的“三合一”、消防通道违法搭建、疏散通道堵塞、群租等突出问题,严格对照整治标准,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18年,匡堰在全市率先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2019年,  试点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智慧防控”建设;2020年,投资20余万元的镇消防安全体验场馆和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室投用,依托浙江省安全生产网络学院、老励工作室、“上林讲团”等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大宣传活动,镇级应急体系初步建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