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成立跨境电商联盟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7-18 00:00:00

 席卷全球的疫情,为外贸大市慈溪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我市进出口企业该如何渡过难关?昨天,慈溪跨境电商联盟正式成立,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借助跨境电商实现抱团互助、纾困突围的契机——依托联盟内龙头企业的海外销售网络,面临订单困境的工厂将得以找到销售渠道,实现“保订单、创订单”。

据了解,该联盟将依托联盟内跨境电商卖家和服务商资源,为传统外贸企业提供供应链、国际物流、培训孵化、金融支付、知识产权、法律财税咨询等6项服务。

目前,联盟向慈溪、宁波甚至长三角地区的相关企业开放。“但联盟也会作筛选,会依托原来的选品经验以及对工厂运作能力的判断进行选择。首先要符合跨境电商的属性,如果是工厂,我们更希望是生产消费品的工厂加入,最好具备一定研发能力。”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下设六大功能模块,分别是跨境电商供应链模块、跨境电商物流模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模块、跨境电商人才孵化模块、跨境电商金融支付模块、跨境电商法律政策咨询模块。联盟也将优先开展与模块对应的6大合作模式,并根据联盟运行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至其他合作领域。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