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加快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7-23 00:00:00

 
       慈溪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必须形成与之相匹配的、具有“窗口”标准、富有慈溪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层示范阵地。要增强“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走前列、当标兵。

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要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为起点,牢牢扭住“高质量”这个关键不放松,加快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企业梯队和发展平台,推动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迈进。

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要主动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标准,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打好“改革牌”和“服务牌”,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在慈溪安心创业、顺心办事、放心经营、舒心生活。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主题,做优人才创新生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成果转化,高水平推进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

建设更具活力的开放发展新高地。要继续坚定走开放发展的路子,以更实举措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更高水平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方位融入国内国际经济大循环,重塑开放发展新优势。

建设长三角南翼黄金节点城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抢抓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通过市区大融合、空间大优化、建设大交通、品质大提升,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形象品质,增强城市竞争力,加快向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迈进。

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发展质量更高、农村建设更美、农民生活更好,继续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建设更具人文魅力的文化强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把慈溪独具特色的优秀文化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去,做响做亮文化品牌,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做深做细文明工程,讲好慈溪故事,展示慈溪形象,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建设更有温度的幸福慈溪。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能感受的“发展美”作为民生工作的努力方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对照走前列当标兵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探索创新,夯实平安基础、强化法治保障、打造治理亮点,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慈溪样板”。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坚持治污保护建设共举、生产生活生态共赢、政府企业群众共建,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慈溪。

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慈溪。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12项成果既体现了“重要窗口”的高标准、示范性,也充分彰显了慈溪元素、慈溪特色。各地各部门务必紧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齐心合力确保慈溪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