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促转型 提质量 惠民生 作示范 打造全省小城市综合发展“周巷样板”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7-27 00:00:00

 
        周巷素有“中国小家电硅谷”之称。上半年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让这个全球最大的电熨斗和电吹风生产重镇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生存考验。

“盯紧省内优秀小城市标杆,不放松、不懈怠,争拼赶超,努力成为全省小城市综合发展的样板。”在接受采访时,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高松岳坚定地告诉记者,周巷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只争朝夕不懈怠”的干劲,在高标准落实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周巷全镇上下以“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为冲锋号,画好作战图,提振拼争抢创的“精气神”,拉快发展的节奏,抢回失去的时间,努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目标任务。

聚焦重点,经济发展质量赶超一流。高松岳表示,周巷将按照“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的要求,把握“一条主线”、推动“两大突破”、深化“三镇联创”,巩固和提升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基础,打造和培育转型升级新高地、美丽城镇标杆地、惠民服务样板地和乡村善治示范地“四个地”的发展新优势。一方面,周巷已精准编制小城市培育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确保新一轮小城市培育开好头、起好步。另一方面,继续攻坚推进智能制造和项目投资,在精准服务引导企业的基础上,推动小家电领域数字化改造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加快小家电智造小镇和天元古家具小镇建设进度,力争小镇创建快出形象、早出亮点。此外,周巷将积极整合招商资源、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和储备一批事关周巷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

以人为本,城市品质赶超一流。高松岳表示,周巷将以攻坚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为契机,努力实现“三镇联创”。统筹抓好公共基础提升、城乡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和示范引领提升,以浓厚的创建氛围、扎实的活动举措,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创建项目建设,确保建成“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样板。另一方面,周巷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资源供给,推动惠民服务样板地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切实抓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关键小事”,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分中心建设,落实首问负责即问即办制度,推动乡村善治示范地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非常之时,要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高松岳满怀信心表示,作为全省首批小城市试点镇、宁波市卫星城市试点镇,周巷认真牢固树立“工业立镇、实业兴镇”理念,梳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和基层组织等各领域的短板和不足,以干部的“奋斗指数”换取经济“发展指数”、社会“幸福指数”和群众“满意指数”,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努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基层样板的高分答卷!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