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加速推进5G建设应用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8-01 00:00:00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技术如何在制造业发展中真正发挥作用?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市制造业企业5G试点情况。他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着力让5G为企业赋能,以智能制造促进转型升级,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副市长励映忠参加。

盛悠首先来到宁波兴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借助联通实施“5G+工业互联网”项目,目前5G基站网络已覆盖试点车间,水电气能源采集管理平台已在对接测试。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指出,对公司积极探索“5G+工业互联网”表示赞许,鼓励他们进一步拓展应用深度和广度,强化技术输出和赋能,有力推动慈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宁波祈禧电器有限公司由移动协助着力打造5G数字工厂,实现5G场景应用,目前已完成利用5G经信数据采集、MES工控机应用等。盛悠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区块链采集点、智能存取立体货柜、工厂直播间等各类5G应用场景,鼓励企业大胆探索,不断丰富5G应用场景,着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宁波德曼压缩机有限公司作为变频空气压缩机专业制造企业,设备检修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借助电信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该公司今年试点应用5G+AR眼镜技术,以此提升远程售后检修水平。在生产车间,盛悠仔细观摩技术演示,详细了解5G在企业的应用,鼓励企业有效结合企业发展现状,运用物联网思维开展积极探索,更好地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盛悠对我市相关部门和各运营商推动企业5G建设应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作为制造业大市,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创新,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推动我市制造业由大变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要统筹谋划,有重点、有步骤推进5G技术应用,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标准高度;要协调联动,不断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多措并举,不断加快示范项目落地进度,努力走在智能制造融合发展和5G建设应用的前列。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