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创新布局应对国内国际市场变局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0-08-27 00:00:00

 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国际疫情双重考验,浙江人和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从“冰”到“火”的“V”字型反转,5月底恢复满产,7月还新增3条生产线和200多名员工,订单已排到9月底。

公司总经理励捷峰接受采访时自信满满:“国内国际双循市场布局,是应对市场风险的战略之策;而把握国内主件龙头企业率先升级的机遇同步配套,更是抢占转型先机的制胜法宝。”近几年来,人和光伏产品国内国际市场各占半壁江山。如今因疫情重构,国内市场占比达70%,力争全年销售与去年持平。

化危为机,变中求进。早在国内疫情影响严重期间,励捷峰就敏锐捕捉主件龙头设备更新升级产品大趋势,快速以两年前超前布局开发的FT50xy接线盒对接协调配套。当4月国际疫情蔓延,而国内龙头企业率先企稳回暖、爆发式增长时,一举搭上升级版“顺风车”。该新品已获颁TüV莱茵全球首张三分体光伏接线盒IEC62979证书,与原产品相比抗高电压要求更高、体积更小、安装更方便、性价比更高,今年预计销售占比可达40%。

无独有偶,就在2004年7月2日获得全球第一张独立的光伏接线盒TüV认证证书这一年,励捷峰开启交接棒的传承接力跑,经历了从单一国内市场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体、从先发优势到创新优势的多重转型,但他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品质第一、客户导向”的理念,连续的户外正面老化试验已超过10年,2016年主要技术指标权重总得分85分,位居同行第一。至2019年底,累计出货占全球太阳能总组件装机容量15%。

“2012年进入行业洗牌期,为走出国内同行价格竞争怪圈,我带领团队品牌拓市,全球布局。”励捷峰表示,以与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品牌——总部在德国的太阳能世界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为新起点,目前,国外客户结构以欧美、亚太为主,在德国、美国、韩国、印度等地区主要客户为LGE、Adani、Hanwha、晶澳、东方环晟、天合等世界级跨国公司。已在欧美36个国家和地区注册“Renhesolar”公司商标以及“ZJRH”产品商标,全部为自主品牌。

“立足高端定位,坚持创新自信。要做主件企业的‘名配角’,就要超前搭准发展脉搏创新。”励捷峰对此深信不疑。根据产品创新6-9个周期,公司不断从LGE、Adani、Hanwha、晶澳,东方环晟,天合等国际顶尖的光伏行业战略客户处获取光伏行业前沿产品的研发信息,牢牢把握高端客户市场制高点。并已与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德国TüV实验室打造产学研合作共同体,年均研发投入超2000万元,是接线盒、连接器2项国家标准主要和第一起草单位、1项浙江制造标准主编单位,还参编二极管国家标准及光伏系统浙江制造标准。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