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周巷精准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2-19 00:00:00

“没想到困扰了我们几个月的大难题,在短短几小时内就能有解决方案了。”宁波耀华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镇企服办与镇总工会邀请来的宁波劳模工匠焊接技术服务队帮助下,一个焊接方面的技术性难题得到突破,为新春顺利开工添了份惊喜。

原来,年前,耀华电气在一款新研发的电气辅助开关产品的焊接方面遇到了技术瓶颈,在一筹莫展之际,企业工程师忽然想到了镇帮企大厅微信群,他将难题发布到微信群之后,企服办的工作人员通过镇总工会立刻联系了宁波市总工会劳模工匠焊接技术服务队,并邀请来相关技师上门帮忙,经过现场对接后,该服务队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很多技术难题不是单靠本行业就能解决的,还需要各行各业的技术支持。”周巷镇企服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帮企业对接技术服务是该镇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我市工业重镇,该镇谋划推进“一线一馆两平台”,加快培育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在小镇核心区块,建设一个涵盖综合服务中心、创新设计中心、产品检测中心、工程服务中心、企业研发中心和一站式体验购物街区于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一步助推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该镇负责人说,将来,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将整合区域研发技术资源,努力打造成全球知名的小家电研发设计孵化中心。

此外,为营造企业稳定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该镇集中开展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调研、困难大解决、项目大推进四项活动,全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优环境,形成政企同心、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去年底,该镇共出动镇村两级干部近300名,走访规上企业125家,规下企业418家,收集困难问题90余件,其中,涉及房产证补办39件,涉及企业职工子女就学3件,用地需求7件,融资问题2件,环保问题39件。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