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纺织翘楚的浓浓反哺情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1-11 00:00:00

 
      位于慈百路上的博洋智谷产业园,是城区的一个时髦好去处:火锅、烤肉、面包、咖啡等美食集聚,吸引“老饕”前来觅食;健身、教育、亲子、游戏等业态和谐共处,奏出一支美妙的协奏曲;华灯初上的露台浪漫唯美,不少年轻人在这里求婚示爱,留下美好的回忆……这个我市首家生活方式中心,由胜山乡贤、宁波博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戎巨川回乡投资打造而成。

戎巨川是从胜山镇四灶村走出来的商界骄子,作为一个掌舵年销售额近200亿元“航母级企业”博洋集团的总舵手,他从不曾忘记家乡的风土人情。江宽水阔,风吹涟漪,杨柳飘舞,戎巨川的老屋,就在四灶浦江边。从当年的弯曲狭窄到今天的波浪宽阔,大江见证着家乡的发展,也呼唤着戎巨川的爱乡情怀。“我是胜山人,助力家乡发展,这是我的本分,也是我的荣幸。”戎巨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首届红菱节暨招商大会在胜山镇召开时,戎巨川带着“厚礼”而来,回乡投资6亿元,打造了博洋智谷产业园。此后的两届红菱节,他从不缺席,或是为家乡胜山吆喝呐喊,或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家乡发展。特别是2019年,戎巨川再次投资8亿元,大手笔落子纺织制品智能化研发与名品名牌经营,为胜山服装布料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力量。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口罩等物资紧缺。紧急关头,博洋集团成立了戎巨川带头的工作小组,专门负责信息收集、来源核实、项目落实、进度追踪等工作,展现出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戎巨川第一时间捐赠了500万元现金,又迅速调剂价值75万元的物资送往疫情前线;随后,又紧急向武汉六院捐赠了1320件羽绒服。此外,还定向捐赠10万元现金和价值10万元的物资助力胜山的疫情防控工作,尽显乡贤赤子之心。

戎巨川的慷慨还体现在他的不藏私、乐分享。前不久,“创领未来,走进博洋”主题沙龙召开,慈溪的新生代企业家与戎巨川就企业管理、电商发展、商业模式的可复制性、企业组织能力等进行交流。面对年轻的“后浪”,戎巨川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感悟和体会,频出的金句、满满的干货,让慈溪的新生代企业家获益良多。

“新时代应有新作为。”“企业就是要为社会创造价值。”戎巨川朴素的话语里,是他作为企业家的情怀,更是身为慈溪人的乡情。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