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视察我市创新智造示范区建设情况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1-14 00:00:00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第三小组视察我市创新智造示范区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柏涌,副市长励映忠参加视察。

代表们首先赴中科院慈溪中心,实地参观实验室,了解有关产品,听取创新成果、科研攻关等情况介绍;在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们走进数字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智能化制造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创新智造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分代表作了审议发言。

近年来,我市牢牢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兴市”战略导向和创新驱动工业导向,顺应智能经济发展趋势,突出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坚持提质增效和扩量争位并举,打好传统动能修复、新兴动能培育、平台项目支撑、政策服务保障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些成效和亮点。

代表们认为,慈溪作为传统制造业大市,当前迫切需要转型升级,而创新智造已成为抢占制造业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重塑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企业要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加大研发投入,以平台和数据驱动“制造”转向“智造”,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政府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完善机制体制,搭建平台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增强发展动力。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做好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工作,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履好职、尽好责,为宁波、慈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