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阿里巴巴开设慈溪“金品专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2-27 00:00:00

数字护航,货通全球。在2月22日我市举行的“品牌出海,向新而生”的跨境电商论坛上,阿里巴巴国际站“金品诚企专属钻石计划全国首站慈溪专区”隆重招商,这是阿里巴巴成立近20年来首次为一个地区开设金品专区。“这除了慈溪的经济地位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外,还和慈溪市政府、商务局过去一年跟阿里集团战略合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及阿里巴巴供应商分层的决心、服务模式不断进步、创新等密切相关。”阿里国际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电子商务风起云涌的当口,慈溪再一次勇立潮头:主动拥抱国内外电商知名大平台,助力慈溪电子商务新跨越。2018年4月,开宁波先河,市人民政府同阿里巴巴签订了中小企业内外贸电子商务服务框架合作协议,开展了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内贸电商、大企业电子商务等一系列合作项目,紧紧围绕家电产业发展做文章,努力推进电子商务与区域产业集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全市实现网络销售额409.65亿元,位列浙江省第十一位、宁波各县(市)首位。全年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总额13.91亿美元,增长一倍。阿里巴巴联合第一财经首次发布慈溪—全国小家电线上市场发展报告显示,在慈溪、青岛、合肥、顺德全国四大小家电制造基地中,慈溪小家电市场占有率仅次于顺德位居全国第二。

据了解,新一年度合作中,双方将按照“强基石、立标杆、增活力、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更加精准地帮扶中小企业发展国内外电子商务。主要是启动实施阿里巴巴家电智能升级合作,依托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以数据为核心赋能慈溪家电企业,根据不同的行业定制具体的智能化应用场景,提供包括设备Wi-Fi,BLEmesh直联整体接入方案,云云对接的存量智能设备接入,以及inside赋能产品直接语音交互等多种接入方式等,助力慈溪制造企业成功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同时,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天猫生活电器、聚划算也将整合内部资源,针对优质的智能品牌及商品,进行天猫招商引入,并通过聚划算定制、智能营销节等形式,把更多智能化的产品普及到用户端,打通微笑曲线的两端。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