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新慈溪人新春忙着地头“掘金”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2-18 00:00:00

“突突突……”2月14日下午2时,位于坎墩街道祝墩横路五灶江桥西的一条机耕路上,走来推着手扶拖拉机的黄仙法。他一路向前,经过几条田间小路,在一个大棚前停了下来。扛上两袋肥料放到田头后,开着手扶拖拉机钻进大棚开始犁地。

尽管是新春佳节,但大片田野里,勤劳的人们已开始田头“掘金”,用汗水铺就致富路。田间地头,锄土的、耕地的、授粉的,还有修理农机具的,一派忙碌景象。

来自台州三门的黄仙法在坎墩一带承包了12亩地,去年这片土地带给黄仙法10多万元的收入。记者看到,10多个大棚内,各种蔬菜瓜果正在茁壮成长,其中种植的主打蔬菜莴苣更是绿意盎然,到了采收季节。“莴苣种得最多,有8亩多,3亩多都在卖了,销路不错。”黄仙法说,慈溪和绍兴、余姚一带的客商都会上门收购。当天,黄仙法打算犁了地再种几棚莴苣。

其实,黄仙法来慈溪土中“掘金”已经有23年,从最初的单枪匹马,到把家人一个个带到这里,如今,三个女儿一个儿子都在慈溪创业。“我女儿也都是种地的,一个女儿还办了农场,儿子办厂,都挺有出息的。”黄仙法笑道,现在儿女们每年挣的钱都远远超过了他,还在慈溪买了房安了家,“喏,前面那排高楼里就有我女儿的房子。”指着南面不远处影影绰绰的高楼大厦,黄仙法很自豪。

“我种的莴苣可以卖到清明节前后,4月份番茄上市,5月份菜瓜也好摘了……”黄仙法兴奋地展望着未来。下午3时半记者离开时,他又走进旁边的大棚,推着手扶拖拉机继续犁地,身后,留下一垄垄不断延伸的松软新土。

正月里忙碌的不只黄仙法。当天,在坎墩玉兰果蔬农场内,来自河南的耿兴增等6位新慈溪人也忙得不亦乐乎。走进大棚,记者看到每人手里拿着一个洗手液瓶大小的小型喷雾器,不时向旁边的小黄花喷一下。“我们是在给番茄花授粉。”耿兴增说,他们6人来自河南、安徽等全国各地,响应政府号召,年前都没回老家,正月初一下午开始来这里打工,这几天都没闲着。

站在耿兴增一旁的河南老乡田宜民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年前都在慈溪企业上班,趁现在企业还放假,于是报名来农场打短工,正月初二开始,他每天早上6点半到、下午5点半走。“大家都说人勤春来早,多赚点钱,我们一家人在慈溪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田宜民充满自信地说。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